江家彬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32) "内江市摄影家协会 理事" ["association_name"]=> string(24) "四川省摄影家协会" }
四川省摄影家协会
内江市摄影家协会 理事
艺术简介
摄影简历及感悟 :1985~2003年,玩点胶片摄影及后期冲印,期间从事过数码婚纱艺术摄影和婚庆寿宴摄像工作;2003~2010年,在内江市电子政务办负责内江市的政务新闻摄影工作,主要报道内江市的市级领导的政务活动;(数码摄影及后期,在此期间,于2006~2008年,参加了北京摄影函授学院的学习取得结业证书,并参加北京市劳动人事部门组织的摄影师培训考试,取得了《摄影师职业资格证书》)其间,我负责报道了内江市五任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和市政协主要领导更换交接仪式及国家、省级领导莅临我市调研照片,报道了内江市各类政务活动及各类大事件图片近三万余张,为我市制作各类宣传画册、展板及档案存档提供数千张照片。2004年,全程记录了历时一个月震惊全国的内江“302水污染事件”,拍摄图片两千余张; 2004-05年,全程记录了我市“濛溪河引水工程”,拍摄图片数千张;2007年7月8日我市隆昌县遭遇百年洪灾,我全程参加了灾情新闻摄影报道工作,拍摄图片近千张。2010年迄今,主要开展了风光、人文纪实及人像摄影,学习了《风光摄影宝典》、《5D2摄影攻略》、《自然风光摄影宝典》、《自然人像摄影宝典》等等摄影丛书,还全面学习了PS期处理技术,2013年后认真学习了RAW期处理技术,并在内江市摄影圈内进行了大量的推广工作,指导和带动了一批人使用RAW格式处理后期图片。为进一步推动内江摄影的发展,主动建立了“内江市摄影爱好者群”,为内江摄影爱好者们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现被内江市摄影家协会征用,改名为“内江市摄影家协会群”),同时,近年来多次受邀到内江师院、内江市隆昌县、资中县、威远县等地为摄影爱好者讲《玩转摄影》、《新闻摄影》、《摄影后期PS及RAW处理技术》的普及教学工作; 2011年加入内江市摄影家协会,现任内江市摄影家协会理事;2015年加入四川省摄影家协会;其中:2013年,《威远骑龙坳日出》作品入选四川省摄影家协会出版的《2013年大美川南画册》; 2014年,《温暖的家》作品入选由中国摄影出版社出版、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主编的《光影・梦想——中国摄影家协会北京摄影函授学院四川分院三十周年校庆优秀作品集》并入展由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主办、北京摄影函授学院四川分院承办的《光影・梦想——中国摄影家协会北京摄影函授学院四川分院三十周年校庆优秀作品展》。摄影缘份:玩玩摄影。我玩过胶卷、数码婚纱,搞过新闻报道,留下了些许岁月。爱好摄影。我广交良师益友,学习技艺和文化,热爱旅游。执着摄影。我懂得独立行走、独立思考、发出独立的声音。品味摄影。我有了人生目标,不再是玩玩、爱好而已,而是作为一种责任,品读文明、品读人生,去创作、去思考、去为时代发出最强音。(老会员证号:6981)
返回顶部
1.44062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