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应兰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0) "" ["association_name"]=> string(24)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 }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
会员
艺术简介
  先后被评为:全国中小学音乐名师工作室优秀主持人、刘应兰全国中小学音乐名师先进工作室、全国教育科研先进个人、全国中小学音乐优质课优秀指导教师、四川省特级教师、省教学名师、省音乐骨干教师、省教育资源评审专家、省中小学教育科研专家成员、省中小学教师信息化教学应用评审专家、连续五届省中小学音乐优质课优秀指导教师、省刘应兰名师工作坊优秀坊主、省教学名师支教先进、省“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评审专家、省音乐课点评专家、多次获市教育局优秀教师表彰。先后精心指导百余名音乐教师上示范课、比赛课、优质课,其中1人获全国一等奖,16人获省中小学音乐优质课比赛一等奖, 11人获省中小学音乐教师五项全能基本功比赛一等奖, 6人获全国“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优课奖,指导名师工作室的成员老师多次去全国及省内其它地区献课,成绩斐然。在四川及德阳享有极高的声誉。培养了一批有思想、有自己教学风格的学科领军人物。带领的多个学生艺术团成绩显著,在四川省教厅、德阳市教育局举办的历届中小学生艺术节中均以90﹪及以上的比例获省、市一等奖。有效的提升了学生的综合审美能力,确立了旌阳音乐在全市的领先地位;有24篇论文及6项省、市级科研课题获奖。多次到各县区讲学或指导教师上课,充分发挥名师引领辐射的功能,推动了全市音乐教育水平的提升,领衔的名师工作室多次获各级政府优秀名师工作室称号。 
返回顶部
1.62436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