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翎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0) "" ["association_name"]=> string(24) "四川省戏剧家协会" }
四川省戏剧家协会
会员
艺术简介
 李翎,国家一级导演,毕业于四川省川剧学校戏剧导演专业。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南充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从事专业导演工作三十余年,执导过川剧、话剧、川北灯戏、歌舞剧、曲艺(剧)、川北大木偶剧等各类舞台剧四十余台,两度荣获“中国曹禺戏剧奖”导演奖,文化部“群星奖”金奖、优秀奖,国际木偶联合会金奖、优秀导演奖,全国木偶剧“金狮奖”优秀导演奖,全国小戏小品赛一等奖、导演奖等国际和国家级专业艺术奖十余项; 获四川省文华奖最佳剧目奖、优秀剧目奖、新剧目奖、优秀导演奖,省“五个一”工程奖,省巴蜀文艺奖等省级专业艺术奖四十余项。主要作品有:获国际木偶联合会金奖及中国木偶金狮奖最佳剧目奖、优秀导演奖,四川省文华奖最佳剧目奖及优秀导演奖的大型川北大木偶剧《龙门传说》;获国际木偶联合会最佳剧目奖及优秀导演奖的大型木偶剧《丝路驼铃》;获文化部“群星奖”金奖的川北灯戏《拜师》、《川北婚嫁》;获文化部“群星奖”优秀奖的小话剧《亲密接触》;获“中国曹禺戏剧奖”专业组二等奖及导演奖、编剧奖的小话剧《秋日丝语》、《邻居》、音乐剧《城乡小恋曲》;获全国小戏小品赛优秀奖的川北灯戏《狗不咬干部》、《火红火红的唢呐》、《拜包公》;获四川省首届文华奖优秀剧目奖、省“五个一”工程奖、省巴蜀文艺奖的大型歌舞剧《相如长歌》;获四川省第二届文华奖最佳剧目奖及优秀导演奖、省“五个一”工程奖、巴蜀文艺奖的大型民俗风情剧《蜀红》;获四川省新剧目奖的大型歌舞剧《哎呀呀 网》、大型话剧《最长的一夜》,以及大型音舞史诗《人民的光荣》、《岁月如歌》等。                        
返回顶部
1.60661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