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仕恩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0) "" ["association_name"]=> string(24) "四川省书法家协会" }
四川省书法家协会
会员
艺术简介
      陈仕恩笔名启蒙,号碰壁斋主。幼年始学书,四十年临池不辍。崇尚优秀传统士大夫“养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文化人志向,修炼书法艺术,锲而不舍磨砺灿烂人生。        1974年至1979年在中江县民主乡新田村小读书时在刘仕松老师指导下,用火纸练习唐楷,开始学习写字,五年级时帮老师在墙上用石灰水写宣传标语。1979年至1982年,初中期间在邓第令老师指导下学习楷书、行楷。1982年至1985年,在中江师范学校李昌绪、李茂绪老师指导下临习柳公权的楷书,工笔画获市三所师范学校联展一等奖。1985年至1989年,在中江县北山小学(师范附小)教语文,随王瘦石(文襄)先生临习北碑、张裕钊等。1989年参加中江县现场书法比赛获两个一等奖之一(楷书)。        1989年7月至2016年4月在四川省玻纤集团有限公司工作。2016年4月至今在德阳市产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工作。其间1993年至1994年参加河南书法函授院学习,师从李宏源先生习行草书。1999年至2002年四川省委党校经济学研究生毕业。后遍访名师,先后得张志武、洪景安、洪厚甜、罗永崧、杨光文、刘云泉、刘新德、一壶、何应辉诸先生指导。        陈仕恩不仅在书法艺术上有很高造诣,在哲学、美学、社会学、诗歌、小说、绘画上都有涉足。艺理同源,正是他旁涉博览多领域的探求为他后来的书法实践提供了丰厚的养料,将自己的艺术实践深深植根于深厚的文化土壤里。在书法艺术上,他主张:“真正的艺术是真艺术家生活轨迹之自然流露,独创乃艺术之魂也!”“独持己见,一意孤行!”“静穆养慧根,以自然之道养自然之身!”字如其人,书为心画。多年来他坚持临帖,从楷书的严谨、汉碑的雄旷到二王、张旭的行草飘逸,根据自我的审美意趣和追求,把古今连成一条线,沿着这条线前行始终走在书法主流的道路上,更难能可贵的是在他的行书作品中,用笔沉雄、豪劲,线条的清丽、和婉已形成他独特的自家风貌。观其作品真可谓功力扎实,气度非凡。舞动的线条行如流水,顿则山安,结构章法非常讲究到位。作品中使点线自身的性质发挥到极致,从形式美到内在美不得不令人折服。        在近四十余年书法创作生涯中,专题作品2008、2010年两次收入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部长蔡武主编的《中国文化年鉴》,书法作品曾获中国书法家协会三等奖,三次获中国建材行业书画艺术大展一等奖,四川省第三届新人新作展提名奖等国家、省、市、县奖励。先后应邀赴台湾、清华大学等地进行书法创作,作品被四川省郭沫若艺术院、陈毅纪念馆、德阳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潺亭水城等收藏,在《中国书画报》《国韵》等专业刊物发表,流传于德国、新加坡、日本、台湾等地。
艺术作品
返回顶部
1.56398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