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宁岷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0) "" ["association_name"]=> string(24)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 }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
会员
艺术简介
刘宁岷,男,汉族,中共党员,1966年5月出生,大专文化,四川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凉山州舞蹈家协会副秘书长,曽任德昌县傈僳族艺术团业务副团长、德昌县文化馆馆长、自1996年调文化馆工作起,至2004年,他就一人担当起德昌县所有参加州级以上文艺调演节目的音乐作曲,舞蹈编导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得到了州内同行和各级领导的肯定。刘宁岷同志在音乐艺术辅导工作方面也做出了一定成绩。多年来,他为德昌县德中、二中辅导、培养了一大批音乐人才,他们当中有数十人考起了上一级大中专音乐类艺术院校。其中,2004年培养的学员更是以音乐舞蹈专业总分:345分,音乐教育专业总分:335分,勇夺全州高考音乐舞蹈专业和音乐教育专业两个第一名,学员陈秋静当年也有幸被四川音乐学院校本部正规专业音教系录取。 2006年,接到冬旅会表演任务后,在刘宁岷同的努力下,表演人员从无到有,组成了200人的特大型表演队伍。为了使德昌代表队表演的节目能成为精品节目,他两次冒着酷暑到成都录制德昌代表队表演用的音乐,并完成了舞蹈音乐作曲。在刘宁岷同志和其他演职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德昌代表团表演的节目在冬旅会参演活动中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受到了各级领导、专家和群众的一致好评,称赞德昌代表队的表演为凉山和德昌争了光、添了彩!   打铁须得自身硬,刘宁岷同志始终将自己摆在一个普通文艺辅导老师的位置上,坚持投入到排练第一线,严于律己,给所有排练人员作好表率。从2007年至今,刘宁岷同志作为艺术团副团长,负责艺术团的日常训练和排练演出工作。为了推动德昌县的文化事业更快更好地发展,仅一年多的时间,该同志作为节目总编导,就带领县艺术团的演员排练演出舞蹈作品多达二十余个,开展《迎春晚会》,《川滇毗邻地区人大片区会文艺晚会》《八一晚会》等大型演出18场。其中,舞蹈《天边的红云》、《弦歌悠悠》《踏青》等节目,让广大德昌的观众耳目一新,使德昌的舞蹈水平达到了一个新的艺术水准。特别是在2007年凉山州第二届民族艺术节比赛中,刘宁岷同志亲自参与创作的舞蹈《傈僳女儿》荣获最高等级奖——优秀舞蹈奖。其节目还受邀参加了在州艺术中心举行的《我最喜爱的家乡》颁奖晚会演出。在刘宁岷同志的有力带领下,牵头成立了德昌县文化馆少儿舞蹈团,为德昌县培养了一大批少儿舞蹈人才,其节目《红裙舞》在2008年四川省文艺展示活动暨首届舞蹈大赛荣获一等奖,为德昌争了光, 受到了县上领导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退居二线工作后,刘宁岷同志任不忘发光发热,2019年在德昌县庆祝建国70周年合唱比赛中,所辅导的城建合唱队和退伍老兵合唱队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获得专家评委和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返回顶部
1.69176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