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晓灵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6) "理事" ["association_name"]=> string(30) "四川省文艺评论家协会" }
四川省文艺评论家协会
理事
艺术简介
蒋晓灵,女,44岁,民革党员,汉语言文学本科学历,当过10余年乡村教师,现在泸州市儿童福利指导中心工作。业余爱好写作,自1997年开始发表文学作品,2006年起在《四川文学》发表短篇小说《两个单身汉》《坛镇的夏天》,在《北京文学》发表短篇小说《小镇百姓》,完成长篇小说创作《饥饿的影子》;散文《泸沽行吟》《杨桥湖烟雨》《起风了》分别在《四川政协报》《四川散文潮》《今日头条》等刊发,著有散文集《青痕》。有10余年宣传工作经历,报告文学作品,如《张明恕:一位抗战老兵的自诉》《泸州黑马,一飞冲天——记奥运冠军邹凯》《伞匠进京——分水油纸伞参加国际非遗展纪实》《援藏干部何学军》《亮剑拼搏闪出金光大道——记泸州信用联社三十年发展》等在《团结报》《中国统一战线》《酒城新报》等整版登出。有数百件新闻通讯,如《把酒种在地里,还要申报非遗》《桥墩底下唱川剧》《游翡翠长廊,揽无限风光》《花都二十年,花开满城香》等在《四川农村日报》《四川工人日报》《泸州日报》《泸州晚报》等刊登。曾参与扶贫英雄《余芬的故事》编写工作。 工作至今,获各级奖项66次,如民革省委优秀党员、优秀祖统工作者,民政部《中国社会报》优秀通讯员,省文化厅优秀剧目工作者,市政府文艺作品二等奖,江阳区优秀政协委员、优秀通讯员等。 现为省作家协会、省评论家协会、省散文协会会员,江阳区政协常委委员(兼区政协文史资料研究员)。
返回顶部
1.38632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