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振龙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0) "" ["association_name"]=> string(24)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 }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
会员
艺术简介
四川音乐学院教授,四川音乐家协会管乐联合会会长,四川音乐家协会单簧管学会名誉会长,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单簧管研究会名誉会长之一,中国音乐家协会管乐学会高级顾问,任教几十年来培养的学生多为各地的教学和演奏骨干。编著有《单簧管教程》、《单簧管音阶及基础练习》。著有“论管乐吹奏时的呼吸”、“单簧管吹奏时的口形”等论文。创作、改编“圭山节日”等单簧管独奏曲。任管弦系主任时,在我国西部首先将室内乐列为必修课,曾组织四川音乐学院室内乐团赴云、贵、川、渝的巡演。参与组织四川、武汉、西安三所音乐学院的教学经验交流会及几次全国性的学术活动。主持的室内乐课获四川省政府颁发的教学成果二等奖。组织、参与录制单簧管二、三、四重奏唱片一套。获中国音协单簧管学会授予的“单簧管学科终身成就奖”。曾应邀赴美国、日本、加拿大讲学。担任过全国及省、市一些比赛的评委。是成都市社会考级和川音业余音乐学校的发起者及早期的组织者之一。曾任四川音乐学院院办、外办主任、院长助理、管弦系主任等职。
返回顶部
1.595101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