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雅丹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0) "" ["association_name"]=> string(24) "四川省舞蹈家协会" }
四川省舞蹈家协会
会员
艺术简介
2003年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中国舞表演教育专业,在校期间曾多次获得“学年度奖学金”、“优秀大学生”和“北京舞蹈学院院级优秀毕业生奖”。参予由导师潘志涛教授主编,获得国家高等教育“十五”国家级规划教材《中国民间舞教材与教法》中第二章《中国民族民间舞教师的能力》全篇编撰工作。直至今日,北京舞蹈学院民间舞系的民间舞教学法课正是以此书为蓝本开展教学工作。同期取得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舞考级教师资格证,随我国芭蕾舞教学法奠基人曲皓教授、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舞考级中心副主任尹佩芳教授系统学习了芭蕾舞考级训练教学法,大学期间跟随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舞系原系主任李春华教授学习芭蕾舞教学法。 大学毕业后就职于四川音乐学院舞蹈系,专门负责四川音乐学院舞蹈系的中国民族民间舞教学工作。任民间舞教研组组长及学科代表,并委以学科建设之重任。负责编写拟定针对本系民间舞教学工作的教学大纲和教学内容,即《中国民间舞(古典舞本科)教学大纲》、《中国民间舞(古典舞专科)教学大纲》、《中国民间舞专业(本科)教学大纲》、《中国民间舞专业(专科)教学大纲》,同时负责本系民间舞教师的培训工作。在职期间,曾获得四川音乐学院“院级优秀青年教师”称号。有极强的舞蹈教学和专业研究方面的能力。在教学中不断总结,力求创新。同时加强理论知识和相关艺术门类的学习,结合有效的教学实践,学以致用。除了掌握专业知识外,还对自身知识结构做了很多拓展,在继承传统教学法的同时,结合当今舞蹈的审美标准,运用于自己的教学实践中,积累和取得了一定的教学经验及教学成果。      2006年出国期间多次参加艺术文化交流活动。回国后,目前就职于四川艺动空间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返回顶部
1.67510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