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江皓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36) "四川省书协妇女委员会委员" ["association_name"]=> string(24) "四川省书法家协会" }
四川省书法家协会
四川省书协妇女委员会委员
艺术简介
李 江 皓  女  字:朴石、瞿上清和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职工书法家协会会员; 四川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妇女委员会委员;成都市书法家协会会员、成都市书法家协会女书法家委员会委员;成都市诗婢家画院特聘书法家、教师。 哲学、中国历史与文化,双专业研究生。 幼承庭训,随父学习书法和中国文学、历史。结业于“中国书法家协会专业委员会研修班”、“中国书法家协会教育委员会研修班”、“四川省诗书画院何应辉研修班”。八十年代以来,在张景岳、何应辉、谢季均老师书斋学习书法理论和书法艺术。 多年来,在书法理论与实践、教学上用功最勤,并在书法艺术之外还植根中国传统文化,对国画、篆刻艺术勤耕不辍;始终将研读哲学、中国历史、中国文史学作为艺术精进和教学的重要基础,为追求中国传统文化和艺术修养奠定良好的思维方式和艺术指向。 长期从事书法教学,并根据自己多年来的学习和教学经验,编写教材,在书法教学中因材施教,分书体、分阶段实施教学计划。采取PPT教学、传统讲授、现场书写等方式,将书法实践和书法理论与中国传统文学、哲学,中国书法发展史、书法美术史等知识相结,系统地教授书法艺术。通过讲授书法的技法和书法艺术的本体,,使学员感受到中国优美汉字成为独特的艺术形式的产生、发展这一历史过程,充分认识和理解书法艺术深邃的美丽和魅力之所在。 通过系统学习,懂得怎样训练自己的技法,怎样找到研究的方法,提高自己的创作能力和艺术水平。 作品基本情况简介获 1997年草书作品入选 “全国第四届书法篆刻新人新作展”、 2007年草书作品入选“中国首届西部书法篆刻展”、2009年隶书作品“全国民航书画比赛一等奖”、2010年参加“四川省首届女书画家精英展”、2011年参加“四川省首届女书法家展”;2012年入选“四川省书协举办-谢无量杯”、2014年参加“成都——烟台优秀女书法家作品展”、2015年参加“四川省诗书画院30周年优秀学员及教学成果展”、2017年作品参加成都市 “翰墨成都书法展”、2018年参加“四川省-巾帼情怀精英展”。
艺术作品
返回顶部
1.65751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