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金桥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66) "四川省舞蹈家协会理事 阿坝州舞蹈家协会副主席" ["association_name"]=> string(24) "四川省舞蹈家协会" }
四川省舞蹈家协会
四川省舞蹈家协会理事 阿坝州舞蹈家协会副主席
艺术简介
         刘金桥个人资料    刘金桥、(根呷泽杰)男、藏族、生于1972年10月、 1990年毕业回阿坝州民族歌舞团任舞蹈演员,曾任舞蹈队正副队长,业务办公室主任,大专学历、阿坝州民族歌舞团副团长,国家二级演员,阿坝州音乐舞蹈家协会副主席,省舞蹈家协会理事,2610年藏区双百人才领军人物。     从艺30年来,曾担任过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的接待、表演、策划及导演工作,也曾代表国家民族数次赴欧美、亚洲各国进行文化交流工作。   曾获得国家、省级专业赛事表演和创作金奖18余项,创作的作品有:《圣地鼓韵》、《阿若依勒》《阿坝新歌》《索窝东宝》《串铃声声》《牦牛的故事》《藏鼓袖韵》《藏韵羌风》《多彩阿坝》其主要的代表作《雪山的脚步》曾获国家、省级创作、表演金奖,巴蜀优秀文艺奖并录入中国歌舞盛典。    参与策划创作的 《嘉绒圣土●马尔康》万人锅庄获吉尼斯纪录。策划执导数场晚会。
艺术作品
返回顶部
1.709059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