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葵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0) "" ["association_name"]=> string(24) "四川省美术家协会" }
四川省美术家协会
会员
艺术简介
梁葵,女,1968年生于重庆。1991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中国画系,曾先后工作于重庆国画院、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现为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 1990年,中国画《彝族少女》、《执扇女子》参加在日本举办“四川美术学院国画展”。 1991年,中国画《肤施会谈》(合作)参加四川省“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七十周年展览”、1994年参加第三届“当代工笔画大展”。 1992 年,中国画《青花缘》参加“重庆国画院建院十周年展览”。 1995年,中国画《街道》、《茶馆》、《青春日记》参加马来西亚“集珍庄”举办“中国水墨画展”,1994年在《当代美术家》第七期发表。 1996年,中国画《秋》参加“四川省中国画人物画展览”、“重庆国画院建院十五周年藏画展”及1997年参加“中国十一城市书画艺术联谊展”。 1996年,中国画《托孤》参加“纪念红军长征60周年美展”,获四川省美术作品优秀奖。 1997年,中国画《峡江唱晚》参加在中国美术馆举办的“大三峡·重庆中国画展”,同年在《美术》第八期发表,1998年在《国画家》第六期发表。 1997年,中国画《荷塘月色》参加“中国著名画家三峡美术作品展”,获优秀作品奖。 1998年,中国画《飞鸟》在由四川美术出版社出版的《静物特辑》上发表。2000年参加“重庆国画院精品展”,2004年发表于《重庆情怀·中国画作品集》画册。 1998年,中国画《夏日南山》在人民日报的《大地》月刊发表。 1999年,中国画《红岩村的小乐天》参加“重庆市建国五十周年美展”,获优秀作品奖。2001年参加纪念建党八十周年“全国美展”。 2000年,中国画《芦笙恋歌》参加“河山如画图·西部热土中国画展览”,同年在《国画家》第六期发表。 2000 年,为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启动暨人民广场工程开工典礼捐赠作品《川东小景》。 2001年,中国画《月季》获“重庆女子书画展”一等奖,并参加重庆、成都、绵阳三地书画家联展。 2001年,中国画《同心图》(合作)参加“民族百花奖”第五届中国各民族美术展览,荣获金奖。同年参加庆祝建党八十周年,“金彩七月·重庆中国画新作展”,2004年荣获重庆市文学艺术奖(美术单项奖)。作品在《重庆日报》、《重庆晚报》、《商报》等报刊发表。 2002年,中国画《佛图关山道茶》参加由重庆市政府举办的“新重庆·中国画展览”。2004年发表于《重庆情怀·中国画作品集》画册。同年在《今日重庆》第4期发表,《重庆文化》第8期发表。 2002年,参加庆祝“八一”建军节,为市武警总队集体创作巨幅中国画《夔门雄风》。 2002年,中国画《映日》发表于“庆祝重庆日报50周年”大型画册。 2002年,为庆祝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成立5周年,创作中国画《国色》、《荷塘》。 2003年,创作中国画《花样年华》。
艺术作品
返回顶部
1.66001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