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欢迎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0) "" ["association_name"]=> string(24) "四川省舞蹈家协会" }
四川省舞蹈家协会
会员
艺术简介
吴欢迎 四川省歌舞剧院舞蹈教师 国家一级演员 自1959年起从事舞蹈艺术,担任演员和教学工作,并从事教育科研,在社会舞蹈教学方面有较大的贡献,被誉为“最受欢迎的舞蹈教师”。研究面涉及幼儿舞蹈教育、聋哑人舞蹈教育、各年龄层业余舞蹈以及社会生活舞蹈教育等诸多方面。曾发表《试论幼儿舞蹈教育》、《幼儿舞蹈教学方法》、《幼儿舞蹈与智力开发》、《聋哑人与舞蹈》、《国标舞“舞经”及其小解》、《试论舞蹈节奏的空间意义》等十余篇论文和广播讲座(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出)。部份论文在“全国社会舞蹈学理论研究会”、“全国特殊教育研究会”、“全国社会力量办学理论研讨会”以及省、市各类学术会议上被指定为大会宣读论文,并分获优秀科研成果奖及一、二、三等奖。专著《怎样跳好交谊舞》由四川科技出版社出版,被评为“最受读者欢迎的十大畅销书”之一,并获全国(西部地区)优秀图书评比活动三等奖,经五次重印仍不能满足读者需求,又推出了《修订版》。从1985年起,长期坚持自费进行《幼儿期参加和接受舞蹈教育对未来成长有何影响》的跟踪调查,以使该类教育能获得更富科学性的理论指导。人名词条入编《中国当代艺术界名录》、《中国专家大辞典》等。中国舞协国标舞学会、中国社会舞蹈学会、四川舞协、四川特教研究会会员。 在职期间,曾担任本团学习剧目芭蕾舞剧《白毛女》和《沂蒙颂》的执行导演,并应邀为省人艺话剧《热线电话》、谢洪话剧《死无葬身之地》、省曲艺团曲艺剧《爹妈有喜》以及本院歌剧团歌剧《格达活佛》、《洪湖赤卫队》等担任舞蹈场面以及群众场面的编排和形体指导。 退休后为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创立专业拓展课程《声乐排练》,并专门撰写了理论教材《声乐排练应知应会》,教学示范作品《动静羌寨》先后荣获文化部《群星杯》优秀表演奖和第五届大学生艺术节一等奖,并应邀出席第八届中国艺术节颁奖晚会演出。 2010年,受四川艺术职业学院院长林戈尔邀请,担任由其作曲的大型原创音乐会歌剧《娥加美》的剧本改编和导演,该歌剧在“四川省第六届少数民族艺术节”囊括了全部奖项。2011年,该歌剧获得“中国首届歌剧节”展演作品资格,赴福建展演期间,又获得优秀剧目奖、优秀表演奖和优秀作曲奖三大奖项。
返回顶部
1.43603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