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华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15) "办公室主任" ["association_name"]=> string(30) "四川省民间文艺家协会" }
四川省民间文艺家协会
办公室主任
艺术简介
      强华,女,现任四川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办公室主任、协会内刊《巴蜀风》编辑部主任、馆员。先后参与编著了《羌族服饰文化图志》、《四川民间工艺百家》、《四川民间工艺百家制作流程》、《民间文艺60年论文集》、《剪纸上的四川情歌》等书籍,长期编辑协会刊物《巴蜀风》;2017年撰写的论文《羌族服饰图案的能指与所指》刊登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四川戏剧》总第202期上;文章《辛苦带来的充实》在由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等单位主办的《羌族服饰文化图志》新书发布座谈会上进行交流,并刊登在四川省文联主管的报纸《四川文艺》(2015.9.1)及杂志《巴蜀风》(总第68期)上;随笔《传承 梦想》获得省文联组织开展的“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征文活动三等奖并刊登在《阿坝文化研究》(2014年第2期  总第58期)杂志上;诗歌:《会理石榴赞》、《石榴一条街》、《石榴节》在由四川文艺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的书籍《明珠丽影  石榴之乡——会理写真》上发表;组织、联络、推选、带领省内各工艺种类代表性传承人、表演艺术家等参加全国各地的展览、展销、采风、评奖活动;组织学术专家、民间艺术家深入高原、藏羌、老少边穷地区、省内各高校开展文艺惠民活动。      担任编委并同时参与编著的书籍《羌族服饰文化图志》、《四川民间工艺百家》、《四川民间工艺百家制作流程》先后获得四川省巴蜀文艺奖的殊荣。      本人在2009年被四川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授予“民间文艺优秀组织工作者”荣誉称号。
返回顶部
1.41723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