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剑柯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0) "" ["association_name"]=> string(30) "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 }
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
会员
艺术简介
1997.9--2000.7 泸州市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2000.9--2006.4 泸州市电视台社教中心编导2006.5--2010.3 泸州市电视台社教评论中心主任助理2010.4--2013.5 泸州市电视台新闻中心宣传主任助理2013.6--2020.3 泸州市电视台新闻宣传中心副主任2020.04--今 泸州广播电视台记者部主任      赖剑柯业务能力全面,作品获得国家、省、市级各种奖项几十余个。多次为本单位和泸州市级各部门、泸州各县区电视台(站)作电视摄像知识讲座,受到好评。2013年,该同志担任泸州电视台新闻中心副主任,负责民生新闻栏目《泸州现在时》,成为这档被评为“全国新闻类十优电视栏目”的制片人。2013年11月,《泸州现在时》栏目改版扩容,在我省地级市电视台中,率先实现民生新闻70分钟现场直播。同时对电视晚会、电视文艺节目也有一定研究,曾担任过泸州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多次担任编导。多次担任各种大型晚会、访谈、综合性节目编导工作。两次被聘为泸州电视台首席编导。2013年,取得主任记者副高级职称。2010年后,主要工作从专题节目转到新闻节目。分管新闻外宣工作期间,长年在四川电视台用稿量连续四年居各地市州第一。在重点报道中,策划、组织了抗冰雪灾害、2011年的抗旱、走基层等各种系列报道。在重大新闻采访中,冲锋在前,“5.12”地震后几天便前往震中地映秀采访,是泸州台第一个到灾区采访的记者。曾带队在国家贫困县驻扎采访十余天,带回高质量系列报道,成为单位样板。2012年泸州7.23洪灾,提前作好了各项报道预案,安排了10小时直播工作。之后抗洪总结表彰会,作为编导组组长,顺利地完成了表彰会的直播,得到省市领导的高度评价。2018年,叙永山体滑坡,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结合新媒体传播方式,第一时间传回大量现场救人的感人情况。之后将素材做成电视专题,获得全国广播电视大奖。2020年,通过竞争上岗,成为泸州广播电视台记者部主任,在一名副手援彝,人手不足的情况下,带领由电视台和电台记者新组建的队伍,从零开始,投入到媒体融合的大潮中。通过组织各种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媒体融合意识,广播电视台记者队伍有很大提升。业务上掌握了广播、电视、新媒体各种采访报道手段,意识上有媒体融合意识,成为一支“跑得快、打得赢、能吃苦、能奉献、善学习”的队伍。   
返回顶部
1.35403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