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宏刚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0) "" ["association_name"]=> string(30) "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 }
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
会员
艺术简介
1999年6月—2007年10月在原宜宾人民广播电台担任广播时政新闻《宜宾新闻联播》记者、新闻主播、编辑。2007年10月在宜宾电视台担任电视栏目《宜宾新闻》主播、编辑、记者、制片人。2013年——2015年由马宏刚担任编导、制片人、播音解说的纪录片《向水而歌》。2012年7月,作为专业人员,作为宜宾市第二批援藏干部人才新龙工作组的一员,挂职甘孜藏族自治州新龙县文旅广体局(分管电视宣传、文化艺术工作)。从业以来,负责主持解说的纪录片有:《国立剧专在江安》《抗战时期的中央博物院》《文博大家曾昭燏》《夕佳山古民居》《远逝的僰人》《李庄纪事》《罗哲文与古迹》《重建之路》等作品。参与的纪录片《文博大家曾昭燏》获得四川省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远逝的僰人》2013年11月获得四川国际电视节“金熊猫”奖纪录片评选“入围奖”、获省27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作品;《李庄纪事》获得2016四川国际电视节“金熊猫”奖纪录片评选“入围奖”(播音解说)。解说的纪录片《罗哲文与古迹》在(2017年)第23届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上荣获“系列片十佳作品”,纪录片《李庄纪事》(解说马宏刚)入选“年度收藏作品”,被中央档案馆收藏。这也是中央档案馆收藏首次收藏市州一级电视台纪录片作品。纪录片《向水而歌》获得四川省广播电视节目优秀奖;长消息《宜宾移民:怎么安家咱自己说了算》获得2010年“四川广播电视节目”优秀奖;短消息《世界首个特高压直流输电示范工程投运》2010年获得“四川广播电视节目”优秀奖。
返回顶部
1.58238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