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依加吉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0) "" ["association_name"]=> string(24) "四川省舞蹈家协会" }
四川省舞蹈家协会
会员
艺术简介
本人从事文艺工作多年,为党的文艺工作尽心尽力,努力工作,不断地提高业务水平。 演员时期:1989年参加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45周年,获得国家民委颁发的“荣誉证书”。1990年参加四川省第一届少数民族艺术节,傈僳族舞蹈《七彩调》荣获表演三等奖。歌舞剧《穿红裙的么表妹》中担任舞蹈演员,受到省内外广大观众的好评。同年参加中国旅游艺术节及广东欢乐节的演出,舞蹈节目《喜背新娘》《阿哥追》《七彩调》《春到纳西》《月琴叮咚》《春浪》《选美》等。1993年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现场直播节目演出,舞蹈《山妞与模特》和《赶圩归来阿哩哩》1994年参加四川省第二届少数民族艺术节,担任舞蹈演员表演,舞蹈有《席勒的红裙》《大凉山、母亲山》《踏歌》《初夏的索玛》分别获得专业组表演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创作舞蹈时期:1995—1996年参加西昌市举办的凉山彝族火把节选美活动,担任总导演。1998—1999年参加中央电视台《心连心》大型晚会,担任舞蹈演员。期间参加了很多创作晚会项目。2001—2002年随团参加四川省第四届少数民族艺术节,创作的舞蹈《口弦声声》获三等奖。2003—2004年在团领导的支持下,本人到北京舞蹈学院进修编导。2005—2006编创舞蹈《喜庆俄边》参加俄边彝族自治县成立20周年庆祝晚会。同时编排的舞蹈《勇士》和《情满山寨》获纪念反法西斯80周年文艺活动中两个二等奖。2006年创作的彝族男女双人舞《火塘梦》在四川省少数民族艺术节中获得创作一等奖。同年被评为凉山州“优秀文艺工作者”获得“先进个人”。2007—2011参加四川省和凉山州各种大型文艺演出的舞蹈创作,都获得领导和观众的好评。其中的舞蹈节目有《欢乐的火把节》《四堂鼓》《月光竹影》《交警英姿》等。2012—2015参加各项目晚会活动,担任选美总导演,担任舞蹈编导。2016—2018年在这期间参加下乡采风,参加实景剧中国第一台火秀《阿惹妞》的编排节目,参加火把节谷克德实景开幕式和选美的活动,创作的彝族女子群舞《伙伙果》参加全国舞蹈荷花杯的比赛,获得好成绩。参加凉山州举办的《谁不说咱家乡好》舞蹈创作北城街道胜出。参加凉山州艺术节各县的文艺舞蹈节目,创作的舞蹈节目得了奖和很高的评价。
返回顶部
1.35683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