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朗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0) "" ["association_name"]=> string(30) "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 }
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
会员
艺术简介
毕业于西南师范大学历史系毕业,学士学位。1987年7月至1996年7月任内江师范学院政史系历史教师,1996年8月至今在简阳市广播电视台从事新闻宣传及经营创收工作,历任记者部副主任、栏目部主任、经营中心副主任。2012年7月任简阳市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曾任资阳市第一届人大代表,现任简阳市第十四届政协委员。2006年以来,担任电视台栏目和专题节目部门负责人,主要致力于大型专题、形象宣传片的创作工作。先后主持创办了《今日雄州》、《雄州故事》、《快乐生活》、《雄州房产》、《与健康同行》等电视栏目。其间,参与了我台所有大型节目和重点专题片的策划和摄制工作,先后主持创作了电视音乐风光片《诗意山水简阳风光》、形象宣传片《蜀都东来第一州—简阳》、《简阳工业—快速奔向未来的景象》、大型电视专题片《天府雄州—简阳》、电视文献专题片《雄州风采60年》等,2006—2013年间连续策划推出了简阳电视台年度特别节目。2009年以来,策划制作了一批电视节目,例如:策划“唱响资阳”电视歌手大赛,丰富简阳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了群众热爱、建设家乡的热情;“青春中国”全国青少年艺术展评活动、“和谐中国”校园明星才艺选拔大赛”等活动的举行,推动普及了我市青少年艺术教育。2011年,策划了“红色激情、雄州放歌”——建党90周年国庆献礼电视红歌会展演展播活动。致力于抓好《简阳党建》、《清廉雄州》、《法治简阳》等三个联办栏目,牵头策划推出了《天南地北简阳人》栏目,用影像记录和传播在外发展的简阳籍成功人士的成就。5—12月共摄制节目10集,《彭燕:为了那片不舍的土地》已在四川电视台《记录中国》栏目播出,《庄仕华:四十年本色不变》也将于2016年春节后在川台播出。先后主持策划完成2009版、2012版、2015版、2017版简阳形象宣传片,获得广泛好评。2013年以来,先后主持策划制作微电影《债》、《河伤》等。2002年,获得资阳市首届十大杰出青年称号;2005年,被评为简阳市优秀共产党员、简阳市优秀新闻工作者;2007年,被评为简阳市对外宣传先进个人;2008年,被评为简阳市抗震救灾先进个人;2011年,被评为简阳市宣传系统优秀共产党员;获得简阳市优秀宣传文化人才示范岗称号。1996年至今,主创的广播电视作品获省级以上政府奖12项,获地区级政府奖50余项。
返回顶部
1.70245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