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丽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0) "" ["association_name"]=> string(24) "四川省戏剧家协会" }
四川省戏剧家协会
会员
艺术简介
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四川省戏剧家协会会员,四川省川剧音乐专业委员会委员,成都市戏剧家协会理事,成都市川剧研究院艺术室主任。工彩旦、花旦。其艺术风格喜辣活泼、激情奔放,极具川剧彩旦表演特色。曾在全国戏曲现代戏交流演出中获“表演奖”,在四川省青年演员比赛中多次获奖。主演剧目有《欲海狂潮》、《激流之家》、《山杠爷》、《文成公主》、《野鹤滩》及《活捉王魁》、《别宫出征》、《人间好》、《出北塞》、《杀狗》等。《思亲送柴》饰演:林家秀,获得四川省中青年演员电视大奖赛银屏奖。演出《活捉王魁》饰演:敫桂英,获得四川省中青年演员“长富杯”表演二等奖。演出《山杠爷》饰演:翠花。在“全国地方戏交流演出”中获得中央文化部颁发的个人优秀表演奖。同时该剧获得中央文化部颁发的文华大奖。该剧在成都举行的“全国地方戏交流演出”南方片区中获得中宣部、四川省、成都市颁发的“五个一”工程奖。演出《文成公主》饰演:迟尊公主,该剧获得中宣部、四川省、成都市颁发的“五个一”工程奖。演出《欲海狂潮》饰演:茄子花。该剧在武汉举行的“全国地方戏交流演出”南方片区中获得一等奖、07年该剧在武汉举行的全国第八届艺术节演出中获得中宣部第十届“五个一”工程奖以及中宣部第十二届“文华剧目奖”。08年该剧入选“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剧目工程”三十台。07年8月我还举行了个人的专场演出,演出了《别洞观景》、《别宫出征》、以及《雷锋塔》。参演的《薛宝钗》获首届四川艺术节四川文华奖优秀剧目奖、编剧奖、表演奖、音乐创作奖。参演的《尘埃落定》获2014年四川省第三届文华奖最佳剧目奖及剧作奖、导演奖、音乐创作奖、舞台美术奖、表演奖等5项单项奖;获2015年第八届四川省巴蜀文艺奖戏剧类第一名;中国戏曲现代戏突出贡献剧目荣誉称号;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该剧主演王超凭借此剧中的出色演出荣获第二十六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主角提名奖;作为优秀入选剧目参加第十四届中国戏剧节演出;作为开幕式演出参加北京“南方戏曲演出季”活动;作为四川省唯一一台入选文华奖参评剧目参加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演出;2017年从全国近200个舞台剧目中脱颖而出,再次入选“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和作品滚动资助项目”,全国共10台剧目入选该资助项目。被国家艺术基金两次资助,实属不易,是对该剧的充分肯定和赞扬,标志着地方剧种川剧从此正式进入国家顶级剧种扶持行列,为天府文化争光添彩。主演的《爱情天梯》参加中国(张家港)小剧场艺术荟萃的开幕演出,剧目荣获戏剧类“一甲第一名”;并获编剧、表演等单项奖。获由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文广新局、成都市文明办主办的2017年“寻找小小非遗传承人”评选活动个人园丁奖。
返回顶部
1.68425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