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刚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57) "中书协、省市书协会员,金堂县书协副主席" ["association_name"]=> string(24) "四川省书法家协会" }
四川省书法家协会
中书协、省市书协会员,金堂县书协副主席
艺术简介
陈刚,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书法研究院艺术委员会会员,中国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会员,成都市书法教育专委会理事,金堂县书协副主席、书协教育委员会主任。书法作品曾参加第七届、第八届全国书法篆刻展,第二届全中国代表书家作品展(日本),西泠印社手卷展等,并在四川省首届、二届临帖临印展、四川省第五届书法篆刻作品展中获奖。部分作品被中华黄帝内经碑林、长江文明馆、韩国清州市政府、美国客人等单位及个人勒石或收藏。毛笔书法宗法“二王”,博采众长,追求质朴俊逸、豪达跌宕书风。2011年、2012年,中小学生硬笔书法字帖系列丛书分别由川大出版社、光明日报出版社、四川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并在全县作教材试用,反响良好。2015年,《中小学生硬笔习字指南》由四川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并作为校本教材。2016-2017年进修于四川省诗书画院何应辉先生书法工作室。多次获得、杂志社、省书协优秀辅导教师奖。多年来,培养了大批青少年书法人才,这些后起之秀多次获得国内外书法比赛大奖。多次担任全县书法骨干教师培训的授课教师,2011年7月应邀到三原学校为美国高中生讲授中国书法。为金堂中学、高板中学等学校送教。引领学校的书法教育并向全县辐射。在金堂成功申办“中国书法之乡”的过程中,具体落实、主要负责完成书法教育这一块面的各项工作,并同时承担艺术创作方面的任务,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艺术作品
返回顶部
1.57320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