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登泽仁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0) "" ["association_name"]=> string(24) "四川省美术家协会" }
四川省美术家协会
会员
艺术简介
1954年出生于德格县,更庆镇拉普美地岗。 1960-1963在拉普萨嘎小学读书。 1963-1970在农村工作,在期间学习正字书法。 1970年十六岁时开始自学绘画。 1970-1978在拉普生产队前后任赤脚医生和民办老师。 1978年噶玛嘎赤大师唐拉泽旺跟学习噶玛嘎赤绘画,并学习塑像和雕刻。 1980-1984年在德格印经院从事雕刻,塑像级绘画工作。作品有《绿度母》《格萨尔》《持金刚》等雕刻作品。塑像作品有《十八罗汉》期见学习了声明学和星算学; 1984年至今在四川省藏文学校任美术教师,一直担任美术,雕塑,雕刻教学工作。期间学习了修辞学和词藻学,编写美术教材《工巧民散述》等教材。参与了中国大藏经封面设计和插图画等工作;参与甘孜州和嘎玛博秀格萨尔千幅唐卡绘画和验收工作。绘画作品(唐卡)多次在北京、深圳、成都等地举办的展览会上获奖。 1999年任甘孜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2000年任四川省藏文学校高级讲师。并成为第五届全国高校藏文专业教学研讨会和研究暨藏学家东嘎·洛桑赤列教授学术思想研讨会会员;第一届全国唐卡学术研讨会会员。 2006年系四川省美术家会员,唐拉泽旺艺术研究学会副会长。 2007年被授予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传项目藏族唐卡画噶玛嘎赤画派代表性传承人。 2012年6月授予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秀教师指导奖;2112年12月荣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颁发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藏族唐卡(噶玛嘎赤画派)代表性传承人。” 2013年出版《唐卡绘画技巧入门》教材(四川省民族出版社发行);绘画创新作品有《十明学》十幅作品等。
艺术作品
返回顶部
1.69608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