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路昕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0) "" ["association_name"]=> string(30) "四川省文艺评论家协会" }
四川省文艺评论家协会
会员
艺术简介
2006年7月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获哲学硕士学位,专业为美学; 2006年7月至今,泸州职业技术学院人文系教师。 发表学术论文和文艺评论(部分): 《禅是“一画”之髓——朱良志〈石涛研究〉读后》; 《俯仰与回望——中国古典诗歌中所表现的徘徊意识》; 《从儒家“王道”到禅宗“空境”——明清小说中的心学线索》; 《情与空——〈红楼梦〉思想主旨的一体两面》; 《宋画的“气”与元画的“境”》; 《陶渊明农事诗所见渊明思想》; 《师道•师心:读叶怀祥先生画作》; 《走在青春不散场的路上——周跃刚作品评论》。 出版学术专著: 《伦理的美学思想史:审美意识先秦发生的内在矛盾与张力》。
返回顶部
1.62373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