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仕清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0) "" ["association_name"]=> string(24) "四川省书法家协会" }
四川省书法家协会
会员
艺术简介
龚仕清简历 龚仕清,男,汉族,大学文化,中共党员,生于1954年。于1973年在新疆服役,1978年底在荣县乐德区任团委书记,后调县司法局并入西南政法学院读书,1987年考取律师资格并从业。先后在县政府法制办、县政府办、县建环局、旭阳镇、县人事局、县委统战部、县政协任职,2008年从县政协副主席岗位提前退休。现为荣县书法家协会和荣县硬笔书法协会主席、自贡硬笔书法协会名誉主席和市书协理事、四川省书协会员。 因荣县为清末民初蜀中文豪赵熙故里,先生所创“荣县赵字”,习之者众,“荣县赵字”风靡蜀中。本人小学老师所书“荣县赵字”味浓,当年乡间随处可见的《语录牌》上的“荣县赵字”引吾暗仰,不由自主赏之。尤其是在乐德区期间,几位写好字的同事茶余饭后常聚闲议品评他人之字,从而写好汉字成为本人之追求,初习赵子昂帖。 本世纪初,幸结识王远奇、黄宗壤先生,由其引导涉足书法,并临习二王、魏碑、大小二欧、李思训等帖。所书自含“荣县赵字”味,故王、黄老师鼓励沿此发展,于是加劲临习,小有感悟和收获,书写中“荣县赵字”元素增多,体势愈臻入赵熙书帖,被誉为“荣县赵字”传人。 曾多次参加省内外书法展事活动,三次入省展,多次入市、县相关展赛并获奖,作品也被相关部门或个人收藏。 赵老创立“荣县赵字”实为荣县人之骄傲,吾之上辈争相书写,形成热潮。而今能写“荣县赵字”者巳无几人,先辈艰辛创立的文化财富行将灭失,令人忧郁难安。鉴于此,为引发荣县人传承本土文化精髓,特极力策划趁赵公诞辰150周年之际举办有影响力的书法展,使“纪念赵熙诞辰150周年全国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得以实现,并本人与当今最具影响力的149位书法名家同台献艺。期间得何开鑫、钟显金等老师点拨,在溯源追踪,顺流发展中又得启发,笔下的赵字风格特点更加显现,传承“荣县赵字”的激情倍增。
返回顶部
1.67581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