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驰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0) "" ["association_name"]=> string(24) "四川省美术家协会" }
四川省美术家协会
会员
艺术简介
张 驰    画家、诗人、收藏家、高校教师,被称为巴蜀怪才。西南地区在高校创办民办博物馆第一人。 1999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2005年毕业于西安工程大学,硕士学位。现为成都郫都臻古堂家具博物馆馆长,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艺术学院副教授,清华大学访问学者(师从清华首批文科资深教授、博导柳冠中先生),德国西萨克森州F+A访问学者,德国IHK高级职业培训师,四川省博物馆学会理事,四川省科技厅专家库成员,成都市科技局科普专家,成都市民政局项目评审专家,成都市旅游商品协会副秘书长,成都市郫都区国学促进会副会长,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四川省收藏家协会会员,人美社艺术教育专家委员会专家,人社部职业鉴定国家级考评员,成都市慈善总会项目评审专家。 2014年9月创立西南地区第一所高校民办公助博物馆——位于成都纺专的 “ 臻古堂”明清家具博物馆。 曾经在四川美术学院创立川美第一个文学社,任首届社长。有诗集《歌者之歌》、《独行的歌者》。创作的美术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国外各级展览并获奖,其中美术作品《厚土》获第八届全国“群星奖”,作品《天地诗心》入选第九届全国美展。在核心期刊发表《论川渝地区古家具抢救性保护》、《论四川地区明清家具的“沥粉贴金”装饰》等有重要影响的学术论文和出版学术专著多部。主持省级重点科研项目2项,市级项目3项,校级项目3项。
艺术作品
返回顶部
1.32076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