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庆丰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0) "" ["association_name"]=> string(24) "四川省戏剧家协会" }
四川省戏剧家协会
会员
艺术简介
1979年考入江油川剧团学演古装戏的闺门旦、青衣旦、花旦等旦角。先后塑照了《长生殿》中的杨贵妃,《三击掌》中的王宝钏,十二本连续剧《呼家将》中的女主角庞赛花,《薛平贵与王宝钏》上、下本中的王宝钏,《连环计》中的貂禅等艺术形象。1985年6月,表演的《三击掌》被四川电视台录音录像并多次公开播放。1987年11月,表演的《三击掌》、《五家坡》、《正德王讨饭》、《宫廷还妻》被四川省太空录音录像公司录制成音像带对外发行,远销东南亚地区。1988年9月,我被选拔参加四川省泸洲老窖“金膺杯”电视大奖赛,荣获“荧屏奖”。为参此赛,在反复排练参赛剧目时,曾几次昏倒在排练现场和参赛演员临时住地省委招待所。经及时抢救治疗,我的生命虽然得到了挽救,但从此再也无缘继续从事演艺工作。曾先后被吸收为四川省戏剧家协会会员,四川省国际标准舞协会会员,四川省舞蹈家协会会员,中国国际标准舞学会会员,中国图书馆学会会员。绵阳市戏剧曲艺杂技家协会会员。1988年被四川省职称改革领导小组评定批准为 “三级演员”。1989年9月,到江油市图书馆工作。2000年6月毕业于四川省委党校函院。2000年5月,正式调入局机关工作。2002年9月担任文化艺术股股长, 2005年7月,被绵阳市职称改革领导小组评定批准为 “群文馆员”(中级职称)。2005年9月,先后被推选为江油市文联委员;江油市戏剧曲艺电视杂技艺术家协会副主席。2013年,江油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和旅游局机关工会主席。2015年4月,兼任局妇工委主任。
返回顶部
5.14565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