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长日黑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36) "四川省文艺评论家评协会员" ["association_name"]=> string(30) "四川省文艺评论家协会" }
四川省文艺评论家协会
四川省文艺评论家评协会员
艺术简介
1986年5月在西南民大读书时运用彝汉双语开始文学创作,并发表作品。自1987年以来,在省、州级刊物上发表小说、散文、诗歌、文学评论、翻译作品近500篇(首);1998年4月由四川民族出版社出版的小说集《山魂》于1999年8月获得凉山州山鹰文学艺术创作奖同年10月荣获全国少数民族文学最高奖--骏马奖,并获得四川省文学特别荣誉奖,2003年,小说《山神》获第二届四川省民族文学创作优秀作品奖。2005年12月,中篇小说《阿各么那人》获得凉山州山鹰文学创作奖。2007年4月,散文集《<荞花魂>—献给我勤劳善良的彝人》(2005年6 月,由四川出版集团、四川民族出版社出版,该书的出版,填补了彝族文学史上没有彝族母语散文集出版的历史空白)荣获四川省第三届民族文学创作优秀作品奖、2018年8月,小说《彝寨情砀》获第七届民族文学创作优秀作品奖。散文《醇香的荞巴》、《母亲.磨石》、《母亲与水桶的故事》、《山轨》、《慈母情》、《草屋里的故事》等20余篇获四川省民族文学征文优秀作品奖、凉山彝文文学奖、凉山州多届优秀散文创作一等奖和好作品一、二、三等奖。 与人合著并由四川民族出版社出版了《彝族现代文学作品选》、《汉彝翻译基础》(上、下册)以及《彝族漆器工艺制作实用教程》、《彝族风情文化》等中专教材。四川民族出版社出版合著第一部学前儿童彝汉双语教育教学参考书《学前儿童彝汉双语教法》。参与编写(译)的《江泽民文选》、《彝汉大词典》、《中国彝族古籍资料题目释译》等国家、省社科项目课题已由四川出版集团、发行。先后在中央和《西南民族学院学报》、《凉山文学》、《凉山日报》等报刊上发表论文近100篇,部分获国家、州、校级优秀论文,近10篇作品获部分作品被收入《情系山寨》、《凉山当代文学作品选》、《彝寨晨曦》、《迷恋的山野》、《春的脚步》、《彝乡春风》等文学作品集和中小学语文教材中出版发行。中国民族文学馆、中国民族文学研究中心、《西南民族学院学报》和《民族》、《凉山日报》、《凉山文学》彝、汉文版、《彝族文学报》曾全面宣传、介绍过该同志在教学科研和文学创作领域取得的成绩。 
返回顶部
2.23233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