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莉娜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0) "" ["association_name"]=> string(24) "四川省美术家协会" }
四川省美术家协会
会员
艺术简介
朱莉娜,女,1972年生,重庆人,浙江大学广告艺术设计专业毕业,现为资深设计师。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省中国画家协会会员、四川省德阳市美术家协会会员、什邡市美术家协会会员。 受父亲艺术熏陶,自幼喜爱绘画,擅长中国画花鸟、人物,并与父亲共同探索创造水彩画和中国画新技法——水力推法。 1983年,水粉画《独生女儿的童年》,入选四川省美协等主办的“四川省少年儿童美术书法作品展”; 1989年,中国画《羲和浴日图》获北京“全国首届中国风俗画大奖赛”荣誉奖; 1989年,中国画《羲和与十子》荣获北京“庆祝建国四十周年全国书画大联展”佳作奖; 1993年,指墨画《日出东南隅》入选中国手指画研究会“当代第六届中国手指画佳作展”; 1994年,中国画荣获“中原杯国际书画大奖赛”优秀奖; 1994年,中国画、水彩画50幅同父亲在四川美术馆举办“朱金华朱莉娜画展”; 1995年,同父亲同著《朱金华朱莉娜画集》由四川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                           1996年,主办四川汇恒集团工艺美术创意分公司“什邡市美术书法作品邀请展”; 2000年9月2日,我国唯一的美术专业报《美术报》,在“画家之路”栏目,刊登《父女联袂创新技》的评论文章,评介朱氏父女的创作思想和技法创新以及艺术活动; 2001年8月28日《什邡报》、12月29日《德阳日报》刊登《蓥华山的亮光》对朱莉娜等5位画家的艺术创作作了专题评介; 2004年5月,与朱金华、高洪宇合作的油画作品《千钧一发》入选庆祝建国55周年四川省美术作品展; 2004年5月,与朱金华、高洪宇合作的中国画作品《破晓》获武警总部举办的第七届“武警文艺奖”二等奖; 2004年8月,与朱金华、高洪宇合作的中国画作品《千钧一发(系列之一)》获武警浙江总队“庆八一书法、美术作品展”一等奖; 2004年12月,与朱金华、高洪宇合作的中国画作品《千钧一发(系列之二)》获杭州市美协举办的“百名画家画杭州”美术作品铜奖。 2004年12月,国画作品《二月春风》入选杭州市美协举办的“百名画家画杭州”美术作品展。 2005年7月,水彩画《夜静思》参加四川省水彩画展,荣获优秀奖,并被选送参加全国水彩•粉画展候选。 2006年2月,与高洪宇合作的中国画《十万火急》入选“2005年四川省新人新作展”。 2008年1月,与朱金华、高洪宇合作的中国画《千钧一发(系列之三)》获全国第五届法制宣传书画展二等奖。 作品《雨打芭蕉》、《空山雨后》、《雪》、《趣》 等在《美术报》、《中国市容报》、《德阳日报》等多家报刊发表。中国画、水彩画作品入选多部典籍。
返回顶部
1.73784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