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先才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0) "" ["association_name"]=> string(24) "四川省美术家协会" }
四川省美术家协会
会员
艺术简介
肖先才,1940年生,职业画家。1966年前主画国画,以山水及工笔花鸟为主。1966年后,因画领袖毛主席巨幅宣传画,开始介入《油画》。1973年四川省美协主席李少言组织部份画家及有实力的美术工作者在新繁县集中搞创作,我被通知去了。有徐恒喻、朱理存、马振声、陈大和等画家。我的水粉画巜移山造地》入选,並参加省、全国美展。1984年1月,受聘到成都军区(原西南军区)。先后在:成都军区第三招待所(现金河大酒店)、西较场干休所、成都军区后勤部、成都军区建筑设计院任专职绘画。在此期间,多次去大巴山革命老区及下居省军区及部队绘画。2012年离开部队。肖先才的绘画生涯中,一直坚持巜为人民服》的宗旨,不为名、不为利,被部队官兵誉为德艺双馨的画家。在巜非典》和巜汶川地震》期间,极極响应四川省美协的号召,捐出大幅油画作品义卖,支援抗震救灾。还个人出资,多次去贫困山区及少数民族山区看望和资助。其绘画作品曾先后刊登多家报刊杂誌,作品被部队及知名人士收藏。2015年10月,肖先才告别成都,回到家乡广汉市松林镇。大部份时间都在坚持绘画创作,为创作需要,也不时远走外出采风。不为名利,但求有生之年,给社会和后人多留点自己的精品之作。
返回顶部
1.64893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