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36) "四川省文艺评论家评协会员" ["association_name"]=> string(30) "四川省文艺评论家协会" }
四川省文艺评论家协会
四川省文艺评论家评协会员
艺术简介
王益,男,1972年出生于四川合江,四川理工学院人文学院教授、禅宗诗书画乐研究所副所长。1997年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获文学学士学位;2001—2002年在西南大学(原西南师范大学)中文系进修文艺学专业研究生课程, 2004年获文学硕士学位。2015年9月-2016年2月在厦门大学人文学院做访问学者。1997年起,先后在原自贡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中文系和四川理工学院原中文系、四川理工学院人文学院任教,主要从事美学、文艺美学、书法、中西方文化比较等课程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文艺美学是中国古典诗学。 承担地市厅级以上的科研项目二十余项,已在国内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二十余篇,主要代表文章如下:1.活着,永远的追问——关于余华小说《活着》的人性化思考,内江师范学院学报,2003,(03);2.从精英意识到平民话语的网络小说,西南师范大学学报,2003,(03);3.重读王朔小说 反思文学观念,四川理工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2006,(06);4.王朔小说中“另类”知识分子形象简论,宜宾学院学报,2006,(11);5.从艺术家的独位居之到作者的身份认同——关于文艺创作主体的思考,四川理工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2007,(05);6.本体、本真与本然内蕴交织中的人生叩问——试论张爱玲小说的三种叙事维度,名 名作欣赏,2010,(14);7.一种诗意追寻与艺术化生存路径的开拓——审美人生刍议,美与时代(下),2010,(03);8.生死交错中的灵魂归属追寻,《芒种》(下半月),2012,(03); 9.中国新时期小说中的民间文化审美——以余华、陈忠实、汪曾祺为中心,山花(下半月),2012 ,(08);10.海子诗歌意象的生命内核简论,山花(下半月),2013,(03)。
返回顶部
1.754589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