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巴甲哈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36) "四川省文艺评论家评协会员" ["association_name"]=> string(30) "四川省文艺评论家协会" }
四川省文艺评论家协会
四川省文艺评论家评协会员
艺术简介
贾巴甲哈,男,彝族,中共党员,1968年1月出生于四川省喜德县。西南民族大学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系彝汉双语文学专业毕业,全日制大学本科学历,文学学士学位。现任四川省彝文学校、凉山州民族干部学校党总支书记,高级讲师,主要从事英语和彝汉双语教学工作,多次被学校评为优秀教师、优秀党员和优秀班主任。2008年被评为凉山州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2011年被评为凉山州彝语文先进工作者;2012年被州委、州政府评为凉山州优秀教师;2016年被州直工委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本人1992年开始文学创作,曾先后在《民族》《凉山文学》和《凉山日报》等省、州级报刊杂志上发表过380多篇彝汉双语文学原创及翻译、评论、议论作品,其中,用彝族母语创作的散文《故乡的水磨房》《爱情与心愿》、《我的故乡在远方》《母亲的眼泪》《那首多情的歌谣》《彝文情结》等多篇作品获得过凉山州文学创作一、二、三等奖;《美丽的西昌》《心灵飘雪》《童年记忆》《彝家火炬》等多篇散文作品入编初、高中彝语文教材已公开出版;汉语文作品《母亲的背影》入编《当代彝族作家作品选》,《流过故乡的河》入编《新时期中国少数民族文学作品选集》;曾与他人合著出版长篇彝语文散文诗集《情满凉山》一书;现著有待出版的原创彝语文散文集《山路弯弯,情路漫漫》、小说集《流泪雨季》等。本人原创作品一直以来受到读者的好评。2011年起,由本人翻译彝族作家马德清同志创作的长篇小说集《猎人谷》在全国公开出版发行的刊物《凉山文学》上连载,在彝族文学翻译界上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受到国内彝族读者和有关专家的高度评价,为进一步推动彝族文学翻译的繁荣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返回顶部
1.797031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