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静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6) "会员" ["association_name"]=> string(30) "四川省民间文艺家协会" }
四川省民间文艺家协会
会员
艺术简介
主要从事民族学、羌族社会及文化研究。先后参加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9项、省部级课题17项、国内外合作课题7项;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4项、一般课题4项。出版专著2本,论文45篇,调研报告24篇,译著及整理多篇,执笔完成了近200万字的研究成果,并多次获奖。特别在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积极致力于羌族文化的抢救和保护工作,参与《四川省地震灾后非物质文化遗产抢救保护与恢复重建规划纲要》及《羌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规划纲要》、《四川省国家级羌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总规划实施方案》的起草工作。多次参加灾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及代表性传承人推荐会、羌族地区乡镇基础设施及民居重建的评审会、《羌族文化知识读本》审稿及四川非遗名录评选、代表性传承人评审及传统村落评选等工作。
返回顶部
1.74519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