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义伟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0) "" ["association_name"]=> string(24)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 }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
会员
艺术简介
1985年3月至1988年1月,就读于吉林分会首届通俗歌曲创 桂  作函授班的学习,1986年5月至1988年11月还就读于郑州全国歌 迷  迷协会举办的歌词创作函授班的学习。 惑      三十年来,先后向音乐界国家一级作曲家吉古夫铁、余尚义、 坑  沙马瓦特、李晓明、蔡兴国等老师、以及我国著名词作家张名河、 曾令仕等老师请教、交流、学习。通过努力,已撑握了十几种作曲 的方法。现已创作歌曲二百余首。 1985年9月创作处女作《秋天的怀念》。 1989年歌曲《别说再见》入选中国音乐家协会吉林分会出版的通俗歌曲创作集。 1997年8月,创作歌曲《成昆铁道卫士之歌》,在成都铁路公安局首界歌咏比赛中,荣获创作一等奖。并加入了凉山州音乐家协会。 1990年,在会理休假这时,创作了彝族风格的通俗歌曲《故乡的石榴花》,在成都铁路局首界歌曲创作中荣获三等奖。 1991年8月,创作的《成昆赞歌》,荣获成都铁路局第二界文艺晚会二等奖。 2008年5月12日,为灾区的同胞们创作了歌曲《生命的轨迹》,歌曲被凉山州音乐家协会、文化局、群众艺术馆联合制作成首部抗震歌曲集并刻录成光盘。 2009年5月,为纪念建国60周年,创作歌曲《歌唱伟大的党》。 2010年12月,为纪念成都铁路公安局建局60周年,为歌颂小站民警创作了《你的身影》,荣获一等奖。 2010年4月创作了《跨越与忠诚》的警营歌曲。歌曲经西昌铁路公安处党委会研究被定为西昌铁路公安处处歌。 2012年5月3日,为故乡会理创作完成了《会理红色的摇篮》、《思乡人如醉》、《童年的歌谣》、《我们的舞台》、《船城之恋》、《当我们重逢的时候》、《故乡在哪里》。 2012年四川省凉山州音乐家协会出版《春满凉山》歌曲集,创作歌曲《歌唱伟大的党》、《故乡的石榴花》、《最温暧的依靠》、《你的身影》入选歌曲集。 2014年《西南铁警之歌》词曲荣获成都铁路公安局警营文化节二等奖。 2014年8月创作完成西昌邛海湿地歌曲《邛海如梦的港湾》。 2015年7月为战友会创作电视片主题歌曲《盈江之恋》。 2015年为初中同学会创作歌曲《相约黎明之前》。 2016年10月为初中同学会创作电视片主题歌曲《曾经的岁月依然美丽》。 2017年为初中同学创作歌曲《后面》。 2018年为四十年小学同学创作歌曲《你像一只蝴蝶飞向远方》。  
返回顶部
1.725669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