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葵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0) "" ["association_name"]=> string(24)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 }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
会员
艺术简介
向葵,女,汉族,生于1968年8月;毕业于西南师范大学音乐系(现西南大学音乐学院)理论作曲专业,后就读于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音乐学专业。现任四川省艺术研究院文化遗产研究所所长,副研究员;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家委员会委员;四川省音乐家协会理事。 (一)艺术科研 1992年8月至1999年11月,参与了国家重大项目《中国民间歌曲集成•四川卷》与《中国民族民间器乐曲集成•四川卷》的编纂工作,个人荣获由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组颁发的个人编纂成果二等奖与三等奖。 2007年至2017年,先后参与编撰的成果有《黑水河流域的民间歌舞——卡斯达温》、《中华舞蹈志·四川卷》、《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图典》、《四川音乐产业发展研究》等近二十部相关音乐方面的著述。 (二)艺术创作 2006年至2017年,先后为九寨沟旅游文化演艺市场;全国第十三届群星奖参赛节目;2011中国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天府四川宝岛行”文化交流演出活动;四川电视台纪录片《熊猫——野性回归》;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开幕式文艺演出;四川省首届农民艺术节·“达人秀”演出活动及成都市、阿坝州、绵阳市、广元市、遂宁市等政府主办的多台专题文艺活动进行了音乐创作,作品30余首,其中纪录片《熊猫——野性回归》荣获第三届中国纪录片学院奖;《花儿纳啧》被评选为阿坝州建国以来群众最为喜爱的60首歌曲之一。  
返回顶部
1.678169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