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立
array(2) { ["xh_duties"]=> string(0) "" ["association_name"]=> string(24) "四川省电影家协会" }
四川省电影家协会
会员
艺术简介
彭 立,男,1958年6月生,汉族,重庆市人,中共党员,文学硕士,教授,国家一级编剧,研究生导师,四川省电影家协会理事、会员。曾任峨眉电影制片厂宣发副处长、四川省峨眉电影发行放映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四川师范大学评建工作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和新闻与传播学院首任院长、书记等职、执教于西南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原四川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主要教学与研究领域为广播电视、影视艺术、新闻传播、传媒文化等。曾先后在《文学评论》、《中国电影报》、《电影作品》、《四川日报》、《重庆日报》、《四川师范大学学报》、《新闻界》、《西南民族大学学报》、《当代文坛》等报刊书上,发表《三十年代林语堂文艺思想论析》、《畅销片:电影新概念》、《鲁迅悲剧小说形态研究》、《新闻意识与艺术感觉》和《从“存形”到“写意”:中国古典绘画美学观念的嬗变及山水画的兴起》、《电视专题片与纪录片比较谈》、《试论现代电视的“审美”传播》、《新闻传播的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问题探析》、《文化创意产业格局中的新媒体电影》、《“类型电影”的大众传播学阐释》、《中国当代民族电影传播简论》等有关中国现代文学、电影电视、新闻传播等方面的理论和评论文章数十万字。曾先后在峨眉电影制片厂和四川师范大学编辑、编剧、编导或主编《西屯的儿子》、《彭德怀在三线》、《地狱大搏杀》、《决一死战》、《张学良传奇》、《书与人生》、《跨越》、《春华秋实》、《教育的诗篇》、《师大之子》、《荣归》、《师大华章》、《新闻周报》等十数部电影片、电视剧、电视纪录(专题)片或电视栏目。
返回顶部
1.68947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