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70年初心不改 川台三代主持人唱响《天籁之爱》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 11:20 来源: 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

微信图片_20220921111944.jpg

       MV《天籁之爱》截图

“用天籁传递哎,中国爱拉索,幸福随着哎,梦想来临哟……”在正式发行后的第十一年,这首耳熟能详的《天籁之爱》再次迎来了全新的编创版本。为迎接四川广播电视台七十周年庆,川台老中青三代主持人重新演绎并录制了经典歌曲《天籁之爱》MV,并于9月20日正式上线。

微信图片_20220921112004.jpg

       MV《天籁之爱》截图

     《天籁之爱》由著名音乐人小柯作词、作曲,歌手容中尔甲和旺姆共同演唱,作为四川卫视品牌节目《中国藏歌会》的主题曲,于2011年正式发行,随着节目的热播,在观众中享有极高的美誉度和传唱度。

       为迎接10月1日的四川广播电视台建台七十周年,本次全新编创以四川广播电视台各频道、频率及新媒体平台共20名优秀主持人联唱方式进行,在保留原有民族旋律色彩的基础上,融入摇滚、电子、流行、嘻哈等元素,音乐在层层递进中极富感染力。

微信图片_20220921112009.jpg

       MV《天籁之爱》截图

       MV中,不仅出现了四川广播电视台大楼、演播间、转播车等标志性元素,还“复刻”了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群众收听收看广播电视的经典场景。“日日夜夜日新月异,谁知道这世界科技经过了多少更替,四川观察,如今手机网络也能带我到处观察,走遍天涯,看着霓虹灯把都市变繁华。”本次改编创新加入的说唱部分,将观众从久远的回忆带入极具未来感的科技空间,呈现出70年来川台传播手段的变迁与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921112014.jpg

       MV《天籁之爱》截图

       多元素、多场景、多时空的变换不仅为了达到MV最佳的录制效果,其实还有更多考量。主创人员表示,70年的岁月里,四川广播电视台几迁其址、几易其名,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主流媒体职责使命,用镜头记录巴蜀,用电波传递力量;将代表传统的民族音乐色彩与代表未来的新音乐元素结合,力求表达出四川广播电视台不忘初心、披荆斩棘、开拓进取、常变常新的信念感与使命感,同时也答谢长期以来支持、陪伴川台成长的广大观众和粉丝。

微信图片_20220921112403.png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4530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