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德阳市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 11:32 来源: 德阳市文联
作者: 余华

9月19日,德阳市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德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殷代惠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前,全体领导干部职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德阳市“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工作会议及市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精神,认真开展了个人自学。在此基础上,党组成员、全体干部职工重点聚焦市委市政府“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各项决策部署,就文艺如何助力德阳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交流研讨。

通过真诚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德阳“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工作会是在多重历史窗口召开的一次经济发展动员会,对统一全市上下思想认识、提振干部精神干劲、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立足这一工作大局,文艺界大有可为,文艺工作者也必应该大有作为。

殷代惠在总结讲话中深入分析了文联在全市“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工作大局的任务目标,进一步明确了各项工作重点,要求全体文艺工作者必须提振精神、铆足干劲,以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推动德阳文艺再上新台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一要统一思想,确保认识到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全市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旌城春雨”文艺宣讲队作用,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及时把党的创新理论和政策理论送进老百姓心坎儿里。二要聚焦目标,确保措施到位。要认真对照全市“重返前三”的奋斗目标,对照省、市各项考核要求,对照年初既定的重点工作,通过逐一排查梳理,明方向、找差距,想办法、补短板,特别是对尚未完成的重点工作,要细化措施、排出工期,逗硬奖惩、压茬推进。三要加强沟通,确保工作到位。要主动与省文联、市级各部门、区(市县)文联加强沟通联系,积极邀请中、省文联领导赴德阳开展考察调研、指导工作,广泛邀请省内外文艺名家赴我市开展交流研讨、采风创作。四要突出亮点,确保成效到位。要大力实施文艺助企行动,充分发挥文艺特色,积极主动与市内头雁企业深入开展文企融合活动,共同举办高质量企业文艺展演,助力提升企业文化内核,切实凝聚企业发展信心决心。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0265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