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砥砺前行著华章 继往开来谱新曲——攀钢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8日 11:33 来源: 攀枝花市文联
作者: 胡晓莉

9月22日下午,攀钢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南山宾馆召开。会议明确未来五年攀钢文联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国文联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和四川省文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团结引领攀钢广大文艺爱好者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推进文艺精品创作和传播,不断开创攀钢文艺繁荣发展新局面。

攀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槐出席大会并讲话。攀枝花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赖小红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指出,攀钢第四次文代会召开以来的五年时间,攀钢文联在攀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联络、协调、服务、指导职能,团结带领攀钢广大文艺爱好者在文学、音乐、舞蹈、美术、书法、摄影、戏曲等艺术门类,创造了一批职工喜爱、具有一定水平和影响的文艺作品,为陶冶职工的道德情操、丰富群众精神生活、凝聚新攀钢建设力量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为加快推进攀钢文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文化是民族的精神命脉,文艺是时代的号角。面对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需求,面对“新攀钢”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攀钢文联要在奋力推动攀钢文艺创作大发展进程中发挥作用。重点抓好四项工作:坚持思想引领,在文化自信中强化队伍建设;坚持围绕中心,在服务大局中繁荣文艺创作;坚持面向基层,在服务职工中彰显文艺魅力;坚持精品创作,在质量提升中展示担当作为。

赖小红代表攀枝花市文联在致词中对攀钢文联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攀钢文艺始终是攀枝花文艺的支柱和旗帜,相信攀钢文艺在新时代能有更大的担当,展现大作为,谱写新辉煌;希望攀钢文艺界的同仁们,要把文艺创作写到攀钢飞速发展的新征程上,坚持书写攀钢人接续奋斗的英雄史诗。

杨槐在讲话中指出,在全面夺取新攀钢建设新胜利,奋力打造新鞍钢高质量发展战略支撑极新征程的历史性阶段,离不开优秀文化的支撑。攀钢广大文艺爱好者,要勇于担当,制作精良,谱写新时代,谱写新华章,以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放歌,为社会和时代发声,为美好生活点赞。要深入生活,扎根群众,服务于人民,服务于攀钢,积极为群众带去高雅的视觉和听觉等艺术享受,帮助他们的精神世界构筑美丽家园。要正本清源,守正创新,争创新高度,争立新思维,通过现代技术与中国传统艺术有机结合,来提高作品的思想性和艺术性。要内外兼修,德才兼备,共建新环境,共建新气象,更好地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

会上,选举了攀钢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刘俊锋当选为主席,马海波、姜建国、温馨当选为副主席,陈元丁当选为秘书长。

特邀嘉宾代表,各文学艺术协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3420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