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雅安市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美术书法摄影精品展开展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 09:34 来源: 雅安市文联
作者: 刘智尹

9月28日,由雅安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市文化馆、雅州书画院和市美协、市书协、市摄协承办的“大美雅安 喜迎盛会”系列活动之“盛世华章——雅安市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美术书法摄影精品展”在市文化馆开展。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展览未举办开幕式。雅安市文联负责人和市美协、市书协、市摄协主席团成员、部分入展作者和骨干会员30余人于开展当天陆续入场观展、交流。

展览共展出美术书法摄影精品100件,其中,美术作品30件、书法作品30件、摄影作品40件。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形式多样、艺术精湛,以艺术形式讴歌伟大时代,颂扬党的功绩,展现了十九大以来雅安奋斗历程、精彩故事、发展成就,为奋力推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强大文艺精神力量。

本次展览自今年3月份开始征稿以来,得到了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响应。他们以生态雅安、绿色发展为主题,将艺术创作与时代发展有机结合,精心捕捉最美景致和感人场面,创作出了一批视觉独特、构思巧妙、情感充沛的艺术作品。其中,美术作品以大美雅安、宜居雅安为创作主线,展现雅安生态之美、人文之美。书法作品以重要会议精神和本土作家礼赞时代、吟咏雅安的原创诗词为文本,书风技法各异,内容提振信心。摄影作品则聚焦雅安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生态大美的自然风光、安居乐业的人民生活,留下的美好瞬间。这些具有时代特征的艺术作品,体现了宏观与微观经纬交织、时代与个体相互映照、现实与精神一脉相承,也是雅安市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探索追求、精心创作的结果。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18日。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8473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