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自贡市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第二届自贡市重大历史题材美术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14:10 来源: 自贡市文联
作者: 罗先荣

DSC00008_副本.jpg

9月28日,自贡市艺术展览厅内翰墨飘香,“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第二届自贡市重大历史题材美术作品展在此拉开帷幕。44位美术家用66件精品记录新时代、讴歌新时代,喜迎党的二十大。

从2017年开始,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市文联启动实施“自贡重大历史题材创作工程”,向全社会开展广泛动员,以唱响主旋律、弘扬自贡创新发展的时代精神为宗旨,向全社会美术家征集有关自贡重大历史题材的美术作品。

继2021年1月展出第一批自贡市重大历史题材作品之后,经过一年半的时间重新选题、写生、创作,展出第二批自贡市重大历史题材美术作品66件,其中,中国画18件、油画23件、版画6件、水彩8件、水粉4件、钢笔画2件,其他材料绘画5件。

当天,展厅内佳作云集,令人目不暇接。这些作品聚焦了自贡本土红色文化、“盐龙灯”特色地域文化、“三线建设”等内容。作品中所展现的生动人物形象、文化遗迹和感人历史故事,不仅展现了自贡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深厚的文化底蕴,也表达了艺术家们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更将成为提升大众艺术审美的鲜活素材。

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8日。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8481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