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资阳、大足联合出品的两部纪录片被中国国家图书馆永久馆藏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2日 09:49 来源: 资阳市文联
作者: 刘建德

     近日,由重庆市大足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四川省资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联合出品,资阳市文联专职副主席沈浩强策划,资阳市影视艺术家协会李学钦等共同创作的安岳石窟、大足石刻纪录片《镌刻千年的巴蜀印记》、《我们的故事》被中国国家图书馆永久馆藏。

     纪录片《镌刻千年的巴蜀印记》、《我们的故事》的制作出炉,旨在弘扬安岳石刻、大足石刻文化,从历史沿革、造像题材和内容等几大方面全面阐释安岳石刻与大足石刻之间的传承关系,强调了蜚声中外的安岳石刻与大足石刻有着不可分割的亲缘关系,是宗教文化和石刻艺术的整体,是西南石窟造像杰作的姊妹篇,共同在中国石窟艺术发展史上写下了辉煌的篇章。

    据悉,国家图书馆作为国家总书库,承担着国家文献信息战略保存职能,是民族记忆的栖息之地,国家文脉的赓续之所。国家图书馆通过严格筛选收藏优秀纪实影音文献与作品,通过到馆观看、线下交流、线上展映等多种方式发挥纪录片的社会教育职能,履行“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使命担当,共同培育和守护中华民族美好的精神家园。

    此次四川省总共三部作品进入馆藏,除这两部纪录片作品以外,四川广播电视台创作的纪录片《天府之翼》也进入馆藏。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6934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