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省文联党组书记邹瑾调研“文艺两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4日 17:15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作者: 余晓梅

10月13日,四川省文联党组书记邹瑾深入部分在蓉“文艺两新”,开展实地调研。调研组先后走进四川省巴蜀画派促进会、四川省文化产业商会、四川省青少年文艺人才培养促进会、四川天韵大熊猫文化艺术中心、四川省文化艺术培训协会、成都前进歌舞团、成都葫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四川经典汇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开展调研。

webwxgetmsgimg (2).jpeg

省文联负责管理专业的13个省级文艺家协会、134个社会组织,同时承担着统筹服务和管理引导新文艺群体8.36万家、280余万人,队伍庞杂、工作繁重。调研中,邹瑾同志对“文艺两新”文艺作品创作、文化产业发展、自身活动场地建设等方面情况进行深入了解,掌握“文艺两新”成长运营和发展现状,以及近年来文艺作品创作推广成果和文艺惠民工作情况。听取了“文艺两新”组织活动开展、人员架构、发展瓶颈等方面的工作诉求。邹瑾同志耐心倾听、仔细询问,与“文艺两新”同志面对面、心贴心亲切交流,深入研讨,和文艺家和文化产业家们共同探究未来发展。

webwxgetmsgimg (1).jpeg

在调研中,邹瑾同志充分肯定相关方面为凝聚、团结、发展“文艺两新”所作出的努力,尤其对全省“文艺两新”人员队伍庞大、文艺社会化服务门类众多、各种文艺及衍生产业蓬勃发展的态势给予了点赞。要求各级文联要守正创新,延伸服务手臂、加大服务力度,促进“文艺两新”抱团聚合发展,尤其要在引领政治方向、定级评职、维权服务、职业培训等方面强化引导和服务,积极创造条件联手打造四川“文艺两新”抱团聚集发展产业与人才创新孵化园,努力为建设文化强省贡献文联力量。

webwxgetmsgimg.jpeg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文联、作协要延伸工作手臂,扩大工作覆盖面,加强对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的团结引导,把千千万万文艺从业者、爱好者凝聚起来,不断增强组织吸引力。”团结引领“文艺两新”成为新时代文联组织的时代课题和光荣使命。邹瑾同志强调,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省文联要切实加强对“文艺两新”的服务管理工作,进一步摸清“家底”,为分层分级、线上线下管理打基础。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这将是全省“文艺两新”大发展、大繁荣的崭新机遇。各级文联要进一步加强我省“文艺两新”政治引领工作,推动四川文艺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社会主义文艺方向,唱出主旋律、讲好四川故事,引导他们成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的生力军;要俯下身子,真诚服务,切实解决具体问题;要创造条件培植土壤,挖掘文艺人才资源和潜力,切实做好人才递进的发展和培养,多出好作品。同时,希望“文艺两新”要坚持市场发展和惠民服务两兼顾,延长文艺产业链条,创新文艺发展手段,切实增强自身造血功能。

省文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江永长等陪同调研。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7581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