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红色文学轻骑兵·百场讲座送基层”公益讲座走进达州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4日 11:20 来源: 达州市文联
作者: 邵明

111_副本.jpg

10月18日下午,由四川省作家协会、四川日报社、四川省图书馆主办,《星星》诗刊社承办、达州职业技术学院、达州市作家协会协办的“红色文学轻骑兵·百场讲座送基层”公益讲座活动在达州职业技术学院进行。达州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中华诗词学会会员、巴山诗社社员、四川省书法家协会会员胥健以《腹有诗书气自华——学点中华古诗词终身受益》为题,为该校师生及达州部分诗歌爱好者带来了一场富有诗意的文化盛宴。讲座由四川省作家协会副秘书长、《星星》诗刊社副主编童剑主持。

讲座中,胥健从春秋战国到现当代的我国优秀诗歌代表作着手,围绕什么是中华古诗词、为什么说中国是一个诗的国度、如何学习鉴析好的古诗词、如何学习写作古诗词等4个方面,立足厚积薄发、守正容变、推陈出新、境界为上等内容,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语言带领大家对经典古诗词进行了鉴赏并讲解了创作方法和技巧,生动诠释了中华博大精深的诗词文化。他勉励大家在学会赏析古诗词之美的基础上,可以将古诗词创作为提升自己素养和能力的重要途径,做到多读、多悟、多写,不断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

讲座结束后,胥健还在现场与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互动、探讨、交流,并针对师生提出的关于古诗词创作系列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5744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