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红色文学轻骑兵·百场讲座送基层”公益讲座走进乐山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4日 11:22 来源: 乐山市文联
作者: 钱超

96462234_副本.jpg

10月20日下午,“红色文艺轻骑兵·百场讲座送基层”公益讲座在乐山进行,省文联、省作协副主席,《星星》诗刊社社长、主编龚学敏主讲,乐山10余位诗人参加讲座。

讲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找到属于自己的文字进行创作为主题展开,随后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龚学敏表示,乐山在中国新诗史上有着不同寻常的地位,有郭沫若、曹葆华、陈敬容、邹绛、梁南、周纲等代表性诗人,为乐山带来了巨大的声誉。有31位长期或现在在乐山工作、生活的诗人,共57首诗歌入选《四川百年新诗选》,《乐山百年新诗选》250余首诗作,更是见证了乐山百年诗歌的传承,呈现了“乐山诗群”较为完成的面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这个时代火热的、崭新的生命力来打动人心,找到属于人民、属于自己的文字,用新的语言、新的叙事方式、新的思维来进行创作。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7543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