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携手奋进新征程 文艺建功新时代——雅安市优秀美术作品展在蓉开展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 16:29 来源: 雅安市文联
作者: 雅文

10月30日,由四川省文化馆、四川省美术家协会、雅安市人大常委会、中共雅安市委宣传部指导,雅安市文联主办,雅安市美术家协会承办的“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雅安市优秀美术作品展在四川省文化艺术中心开展。四川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刘建刚宣布展览开幕。雅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聂颖致辞。

四川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刘建刚宣布展览开幕_副本.jpg

四川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刘建刚宣布展览开幕

雅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聂颖致辞_副本.jpg

雅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聂颖致辞

聂颖代表雅安市委、市政府,向关心、支持雅安文艺事业的四川省文联、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四川省文化馆和四川省诗书画院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雅安历史人文、自然资源得天独厚,给雅安美术家们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写生、创作素材。今天的展出的100幅以生态雅安、绿色发展为主题的优秀美术作品,就是雅安美术家们近年来努力的成果展现。他希望雅安的美术工作者要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己任,进一步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从优秀本土题材中提炼主题,创作出更多更好展现雅安历史之美、山河之美、文化之美的艺术作品,切实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推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为雅安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开幕式上,四川省文化馆馆长吕骑骅,四川省美协副主席张跃进,四川省诗书画院副书记、秘书长刘晓英,成都市美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江对雅安画展在成都举办表示祝贺,对雅安美术事业发展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雅安艺术家们继续以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讴歌伟大时代。

开幕式由雅安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市文联主席寇青主持。省文化馆、省诗书画院、省美协、成都市美协、雅安市美协相关负责同志,参展作者代表、美术爱好者参加了开幕式。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8497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