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黑水县羊茸村获省文联“四川省文艺创作培训基地”授牌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2日 15:02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作者: 朱华成

微信图片_20221102150324.jpg

四川省文联机关党委书记江永长(右)向羊茸村支部书记木尔甲授牌

为推进乡村文旅事业融合发展,11月1日,在2022年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主会场暨黑水县第十届冰川彩林生态文化旅游季开幕式上,四川省文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江永长向黑水县羊茸村授“四川省文艺创作培训基地”牌匾。在当天的开幕式演出上,淳朴好客的黑水儿女载歌载舞,喜迎八方宾朋,其中大部分演职人员是来自羊茸村四川省文艺创作培训基地的群众演出队。

近年来,羊茸村聚焦“文旅相融、以文促旅”,以“三微三态”建设为切口,纵深发展“旅游+”模式,紧扣“特色文化挖掘与群众性文艺活动”相结合原则,建立了一批群众文艺表演队伍,在美食街、酒吧、广场等地点,通过马术和大刀舞表演、跳锅庄、过新年等活动载体,常态化开展文化展示表演,将民俗文化有效融入乡村旅游发展之中。在本次授牌活动以后,省文联将加大帮扶支持力度,有序组织省级知名艺术家赴当地采风、创作、指导、培训,有力地促进和加强乡村基层文艺人才培养和文艺作品质量的提升打造,推进省文联助力乡村振兴文旅事业发展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文联组联处相关同志参与活动。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49941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