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德阳市文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7日 10:08 来源: 德阳市文联
作者: 鲁丹丹

11月4日,德阳市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各区(市、县)文联、市级文艺家协(学)会负责人,功能型党支部书记,新文艺组织代表,市文联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德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殷代惠,党组成员、副主席马联松,党组成员、秘书长龙晓英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部署要求,对推进文联系统各项工作任务进行了深入研讨。

殷代惠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大会对团结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政治宣言,是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给予文艺界极大的鼓舞。

殷代惠同志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全市文艺界要全面准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推动德阳文艺事业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她要求,一要深学细悟出成效,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要示范带动学、全面覆盖学、联系实际学,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文艺界落地生根见效,切实做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学细、入脑入心。二要勇毅笃行出实绩,增强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行动自觉。要凝心聚力推动主题文艺精品生产创作,扎根人民广泛开展主题文艺惠民展演,发挥特色大力开展“旌城春雨”文艺宣讲。三要守正创新出亮点,切实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要查漏补缺找差距,开拓创新谋亮点,真抓实干创佳绩。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谱写德阳文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德阳“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工作大局贡献文艺新力量。

旌阳区文联、罗江区文联、广汉市文联、绵竹市文联、什邡市文联、中江县文联、市作家协会、市书法家协会、市摄影家协会、市舞蹈家协会、市曲艺家协会先后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传达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文艺工作者的历史重任和神圣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抢抓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展现新作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德阳市“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贡献文艺力量,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拼”的状态,锚定目标不放松、全力以赴抓落实,推动德阳市文联系统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走在前列。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文艺创作展开讨论,谋划主题活动,提出工作思路。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2032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