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省文联主席陈智林到射洪市调研基层文艺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7日 15:38 来源: 遂宁市文联
作者: 马海燕

123_副本.jpg

陈智林(右三)在射洪市杂技家协会调研

11月5日上午,省文联主席、四川艺术职业学院院长、省川剧院院长陈智林带队在射洪市调研基层文艺工作。

在听取射洪市文联近年来在人才培养、阵地建设、文艺创作、文艺活动等方面的汇报后,陈智林深入市戏曲家协会、杂技家协会、舍得文联调研,观看传统戏《长生殿》和现代川剧《在希望的田野上》,听取“桃源芦溪 百戏百味”的规划介绍,了解企业文联赋能企业发展,激发企业无限热情的工作模式,与基层文艺工作者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基层文艺家协会队伍建设、创作生产、文艺展演等情况。

陈智林对射洪市通过选送文艺骨干到中央美院和省艺术院进行专业培训、为文艺骨干结对名师辅导培养文艺人才,成立陈子昂文艺奖激励文艺创作,高规格建设文艺家活动中心凝聚人心力量,高质量开展文艺活动融入城市发展肌理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基层文艺家协会在市场环境中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坚守对传统艺术的传承弘扬,用川剧、曲艺的独特艺术形式呈现新时代新气象,歌咏射洪新发展新成就,在新形势下将杂技艺术积极融入乡村文化振兴,让文艺在子昂故里熠熠生辉的举措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射洪文艺人要不忘初心,继续在文化底蕴深厚的射洪大地吸取养分,苦练内功、厚积薄发,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国故事里用川剧表达好射洪、四川的新气象新精神。希望射洪土地上能创作出更多兼顾时代审美与爱好的精品力作奉献社会奉献观众。

遂宁市文联主席梁勤,副主席李召宇,射洪市领导何德永、何小江、张君分段陪同调研。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98230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