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四川省音协2022甘孜州音乐创作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康定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9日 08:58 来源: 四川省音乐家协会
作者: 芈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积极推进四川文化强省战略,履行协会联络服务职能,加强政治引领,并进一步挖掘甘孜州优秀创作人才,提升词曲创作人才的专业水平和业务素质,促进社会和谐民族团结,由四川省音乐家协会、甘孜州委宣传部、甘孜州文联、甘孜州文体广新局主办,甘孜州音乐家协会承办的“四川省音协2022甘孜州音乐创作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于2022年11月5日-8日在康定顺利举办。

四川省音协秘书长杨小兰,甘孜州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段恋,甘孜州文联常务副主席张建泉,甘孜州文体广新局公共服务科科长郭峻西和来自全州18个市、县不同行业的青年音乐人才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班开班仪式由甘孜州音协主席尹玲主持。

微信图片_20221109085837.jpg

(开班仪式)

甘孜州文联常务副主席张建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省音协长期以来关心、帮助甘孜音乐事业的建设和发展致以深深的谢意。期望通过培训班的开办,学员们学有所获,为后续的创作插上翅膀。

省音协秘书长杨小兰在开班致辞中表示,甘孜州音乐创作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的举办,既是省音协践行新时代党的文艺工作方针、政策的具体实践,同时也体现了省音协对于我省民族音乐宝库的一贯重视。希望甘孜州的广大音乐工作者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沉下心来扎根人民、扎根民族音乐艺术,跟上时代的步伐和节奏,用心用情用作品为社会培根铸魂,弘扬中国精神,讲好中国故事、四川故事、甘孜州人民创造的故事。

接着,杨小兰带领全体学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报告高屋建瓴,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特别是第八部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是广大文艺工作者下一步开展工作的指南和动力。我们要用音乐艺术讲好并宣传好更多、更精彩的中国故事。

培训过程中,5位专家先后以专题讲座的形式进行了近3天的授课:著名音乐诗人、词作家余启翔《一首好词引发的思考》;著名音乐人胡晓流《歌曲创作中的技巧》;甘孜州歌舞团国家一级作曲泽多《康巴歌舞音乐特征及创作漫谈》;四川民族学院音乐学教授赵勇《情动于中—声乐作品创作探略》;甘孜州音协主席尹玲、研究馆员《守望绽放—甘孜州音乐名人名作创作启示》。

培训课程精彩而实用,参训学员认真聆听,相互交流,深深感受到这次培训班的不易,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学有收获,受益匪浅。通过本次能力提升培训,让视野更开阔,思想更清晰,技术更娴熟。纷纷期待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在新时代文明建设、文艺为民服务中,创作出更多百姓喜欢,百听不厌的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好作品。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9000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