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宜宾市文联到筠连县沐爱镇兴隆村开展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9日 11:21 来源: 宜宾市文联
作者: 黄秀昕

123_副本.jpg

11月7日,省文联副主席、宜宾市文联一级调研员黄泽江带领宜宾市文联干部职工和市音乐家协会、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的艺术家们一行20余人,到筠连县沐爱镇兴隆村开展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和文艺采风创作活动。

黄泽江一行先后与镇村进行了座谈,调研参观了沐爱镇县衙旧址、万家大院、烈士陵园、荷花池、百步梯古庙、胡咪子洞等,实地查看了兴隆村村组道路建设、村办茶厂、集体茶园等情况,感受沐爱镇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看到了沐爱镇及兴隆村近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脱贫攻坚成效。文艺家们感到收获很大,激发了创作灵感,表示要围绕沐爱镇和兴隆村的文化资源挖掘、特色文化打造创作文艺作品,服务文化发展和群众需要。

在沐爱镇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镇党委书记邓国金做了详细汇报,介绍了沐爱镇情、发展现状、文化资源以及下一步的目标定位。沐爱镇高度重视“两手抓”,成立了全市唯一的镇文联,建立了文艺爱好者队伍,通过全方位文化建设来引领推动乡村文化振兴,丰富基层群众的文化需求。大家对沐爱镇重视文化建设,推出一系列适合基层的文化举措等表示赞赏。

在兴隆村举行的调研座谈会上,对兴隆村的发展现状、目标打算、困难问题等进行了全面交流。市文联及各位文艺家们积极为兴隆村的文化打造、旅游开发、道路建设等支招,提出可行性的意见建议。

黄泽江在座谈会上指出,市文联自2015年起就对口帮扶沐爱镇兴隆村,先后派出两任驻村第一书记,参与见证了乡村和变化和发展,为兴隆村的道路连通、产业发展、文化建设等做出了贡献。为进一步推动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市文联主动申请继续对口帮扶兴隆村,持续深化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文艺工作者们一方面要主动挖掘、发现丰富的地方文化资源,用心用情开展创作;同时也要主动发挥自身优势,自觉助力文艺文化在基层传播传承,形成引导推动发展的力量,研究解决帮扶任务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积极调动整合资源,着力形成帮扶合力,共同推动沐爱镇兴隆村经济社会文化的全面发展。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54046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