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四川省文联举办主管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和党建指导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15:05 来源: 四川文艺网
作者: 余晓梅

微信图片_20221111145906_副本.jpg

11月10日—11日,省文联主管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和党建指导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成都艺术职业大学举办,省文联主管社会组织的近90名党支部书记和党建指导员参加培训。

省文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江永长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结合我省“文艺两新”工作实际狠抓落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联系实际,务求实效,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我省“文艺两新”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要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切实把团结引领广大“文艺两新”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的责任扛在肩上。要进一步加强“文艺两新”领域意识形态工作,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要努力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为四川文化强省建设贡献“文艺两新”力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文艺作品,培育造就大批德艺双馨的文艺家和“文艺两新”人才队伍。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省直机关党校党史教研室主任马国祥教授,省委党校副教授、研究生导师杨雨林,省文联副主席、四川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川分别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新组织”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化自信与巴蜀文化》为题为学员们进行了专题授课。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27418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