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大千艺坛·书画篆刻公益大课堂暨艺术进校园教师专题培训开课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09:34 来源: 内江市文联
作者: 钟静

11月12日,由中共内江市委宣传部、内江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内江市教育局、内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张大千美术馆、内江师范学院中华传统书画文化研究院、内江书画院(张大千书画院)、内江大千画派研究基地、内江市书法家协会、内江市美术家协会、内江师范学院张大千美术学院联合承办的大千艺坛·书画篆刻公益大课堂暨艺术进校园教师专题培训在张大千美术馆开课。来自内江七中、内江三中等5所中学的19名美术教师与21名艺术志愿者将在此开展为期1月的集中学习。

内江师范学院张大千美术学院教授、院长、硕士生导师罗凯以“大千艺术精神的价值担当与地域特色的话语构建”为题,给学员们上了第一堂课。罗凯从社会主义文艺的本质和发展方向引入,阐述了美术教育的重大意义,并从“传承大千创新精神”“建构大千地域特色、助力巴蜀文旅走廊建设”以及“构建地域特色艺术体系”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明了内江书画艺术的地域特点和发展方向,他鼓励学员们弘扬大千精神,挥洒艺术智慧,在实际工作中完成艺术使命和时代担当。

培训由名师讲座、实操训练、艺术进校园三种方式构成。名师讲座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省书法家协会主席戴跃,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梁时民,中国书法家协会篆刻委员会委员、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研究员、西泠印社理事郭强等现场为学员们开展专题讲座;实操训练则由大千画派书画名家、青少年书画传习导师曾国武、杨燕刚、陈亮、郑红扬、陈尔云等分别为学员们开展书法、篆刻、国画等专题辅导;导师们还将深入中学校园,面对面为学生们授课。

此次培训的部分内容还将在“张大千美术馆”视频号同步直播,进一步提升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

“大千艺坛·公益大课堂”活动是内江的特色文化品牌活动,于2017年开办,5年来面向公众免费开展书法、篆刻、美术、国学、诗词、摄影等系列培训,旨在弘扬大千艺术,传承大千之风,培育更多优秀艺术人才,努力提高广大群众的文化艺术素养。

编辑:丁一
分享
返回顶部
1.612253s